2001/7/15

現在是下午三點半,教室裡鼓帳著鬱悶的空氣,老師在黑板上塗塗寫寫一堆的國文重點,電扇在天花板上轟隆轟隆的響,無奈吹下來的只是熱風﹔也許\是太熱了,我忘了我的重考生身分,手中的鉛筆開始在國文重點的底下,寫下了一遍遍的「Ain」。

我看著外面大大的太陽,想像Ain在太陽下用手擦著額頭上的汗,一邊掀開
她那件鮮紅色細肩帶,露出肚子上的刺青。

「欸,妳在幹嘛?」
旁邊的小佩突然探過頭來。
「沒有啊‥‥」
她突然露出不懷好意的眼神,不知覺我的筆記已經被她搶走,在我還不知道發
生什麼事時。而厲害的是所有犯罪過程她完全直視我的眼睛,簡直是專家手法。
「看看妳寫什麼‥‥Ain?這什麼啊‥‥人名嗎?」
在一旁觀看的我早已嚇出一身冷汗,我知道我不擅長說謊,而且小佩一定會拆穿﹔但是我還是用了我所有擠得出來的腦細胞,想了一個我覺得很完美的回答。
「這是我家養的魚的名字啦!」我自以為很有自信的說。
「小寶貝,妳家養了20隻金魚,你說的是哪一隻ㄚ?」小佩用懷疑的眼神盯了我三秒。
「沒有啦!我媽買了一隻新的鬥魚,這是牠的名字啦!」
「跟金魚養在一起?」
「對‥‥對啊!」

說完小佩開始伏在桌上大笑,我不知道我說錯了什麼,只能呆呆的看著她。大約20秒過後,小佩終於抬起頭來,忍住上揚的嘴角,雙手合十對我說了一句:
「這位施主,其他魚跟鬥魚養在一起是會翹掉的,阿彌陀佛~」
「為‥‥為什麼啊?!」
聽到這一句,小佩又忍不住的「撲嗤」一聲,再度伏回桌上笑。我還是不懂她為什麼笑,但是我知道我編的謊又失敗了﹔在炎熱的教室裡,老師依舊不停的在黑板寫著粉筆,電扇仍然是隆隆的作響。而在小佩吃吃的笑聲下,我看著窗外的太陽,又想起了在陽光下,露著肚子的刺青的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