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game-screenshot-1.jpg

趁著這次台灣PSN虎年半價特惠活動,我入手了這款只要180台幣的優質小品遊戲;本來以為它只是款放鬆心情的療癒系遊戲,沒想到破關後卻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感動。

遊戲很簡單,玩家扮演的角色是風,必須藉著吹風操控花朵的行進,讓它開出一朵朵的花兒,進而讓大地恢復生機。遊戲內完全沒有任何操作教學,別擔心!簡單易上手的操作方式絕對讓你嚇一跳:擺動你的六軸手把決定方向,再按任一鈕吹風就行了!怎麼樣,很簡單吧?

 

1.jpg

進入遊戲後,首先我們看到的是一個殘破不堪、色調灰暗的房間。主角某天心血來潮在房內擺了一盆花,而這盆花即將改變他的命運……

遊戲總共有六關,左數第三盆花就是玩家需面對的第一關(我是破完關才拍照的,所以桌面上多了好幾盆花XD)。隨著關卡的進行,房內的布置與色調將逐漸產生變化,玩家的心也會隨之產生起伏。(好像養成遊戲XD)

2.jpg
▲破了第一關後,色調明亮了些,房間也稍微變乾淨了。

3.jpg
▲過了第二關……大驚!這就是剛才那殘破不堪的房間嗎?色調出現彩色囉!

點進關卡後,遊戲首先會亮出這樣的照片給玩家看(以下分別為三個關卡的圖片):

pic 017.jpg
▲車水馬龍的城市。

pic 033.jpg
▲灰濛濛的街道。

pic 034.jpg
▲灰暗的水窪中,映出了高樓與電塔。

圖片與關卡的內容似乎沒有關聯,但若將這幾張圖串起來看,你是否發現了什麼?這些缺乏生機的街景,像不像我們平常居住的城市一隅?

言歸正傳。進入遊戲後,玩家會看到草原中出現一朵小花,而這朵小花就是你的起點。

pic 018.jpg

只有一朵花太空虛了?沒關係!按下任一鈕吹動風兒,讓你操控的花朵去觸碰別的花苞,花朵就會一片片的盛開。開的花越多,你所操控的開花隊伍也會越龐大。

pic 021.jpg
▲開了一朵花!操控的花變成兩片了……

pic 023.jpg
▲咦!數量變多了!

pic 025.jpg
▲加入了幾片黃色花瓣,陣容變得更強大了!

對了,這片遊戲真是十足的療癒系,除了獎盃條件充滿製作人的關懷(居然有獎盃條件是「遊玩後,一星期後再開機」),當你玩累時只要放下搖桿等待一會兒,就會出現美美的圖片讓玩家欣賞。(當然,這些特殊取景是遊戲中看不到的)

pic 026.jpg
▲看到這麼美的圖片,感覺心靈都洗滌了一番。

當花朵開到一定的數目,光禿禿的大地就會倏地「局部」變得欣欣向榮!看到這一幕,我想很多人都會想起大神吧XD

pic 027.jpg
▲本來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草原……

pic 028.jpg
▲一下子竟變得綠油油了!

pic 031.jpg
▲光禿禿的不毛之地!這片土地該如何拯救呢?

本來拍了第一關的過關圖片,為了讓大家保有遊戲的樂趣,在此就不捏他了;我只能說當我過完第一關,內心有股極欲流淚的衝動。(是我太多愁善感嗎XD)

之前也有網友提過,這看似歡樂的遊戲到了遊戲中盤將產生極大轉變;在歷經了感動的前四關後,遇到這愁雲慘霧的第五關可真是場折磨呀!

pic 036.jpg
▲這灰暗的世界、倒塌的電塔是怎麼回事?看了心情好沉重啊!(中間發亮的是花XD)

pic 038.jpg
▲這可惡的第五關連中場休息時間都不放過你。這圖片實在是……XD"

第五關可謂最難的關卡,處處設滿了機車的陷阱(還好沒有Game over這回事);但只要熬過第五關,到了第六關時你將會感受到更多感動,並在破關時如獲新生、流下感動的淚水!(會不會太誇張XD)

破關後,我受到了相當大的感動,並佩服製作團隊的創意;尤其是第五關和第六關,製作得實在太精妙了!一切原來是如此環環相扣,一切的努力原來是為了……玩家們,請睜大眼睛欣賞第六關的結局,保證讓你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