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幻月!」

  宅女將我帶到一個攤位前,向一名名叫「幻月」的女生搭話。
幻月頭上綁了長長的雙馬尾,兩邊各繫了粉紅色蝴蝶結,身上還穿了件
類似旗袍的東西。雖然我在動漫中看過不少角色做此打扮,
但第一次看到真人雙馬尾旗袍女的我,心中不禁驚嘆--

  這就是文化衝擊啊……

  話說回來,我知道很多阿宅都會取個宅宅的筆名,
但想不到他們真的會以此互稱,果真是「做自己」做得很徹底。

  真有點好奇宅女會取什麼宅名。地獄守門人?三途河船夫?
還是彼岸花園丁?

  「A子,妳來啦?」

  看吧,我就知道她一定叫做黃泉路導遊……什麼!?A子!?

  「對啊,抱歉讓妳久等了。我旁邊這位是……」

  「等等!妳別說!」幻月眼中突然閃出一道光芒。

  「妳是伊莉莎白對不對!天啊!真的超像《魔界公主》裡的伊莉莎白!
聽A子說妳從小在英國長大,還會馬術、西洋劍跟西洋棋?天啊,好酷喔!
下次可以去妳家玩嗎?聽說妳家在英國有五座城堡,總共有100個傭人,
而且地下還有拷問室跟地牢?伊莉莎白,這是真的嗎?」

  …………其實我家在永和,我們家只有三個人,而且傭人就是我。
我也不會馬術、西洋劍跟西洋棋,只會馬殺雞、吃西瓜跟下象棋。

  「是啊,而且我們的拷問室裡有一種叫做『鐵宅女』的刑具,專門懲罰
說謊的宅女,之後還會將該宅女關到地牢直到同人誌販售會從世上消失為止。」

  「哈哈哈!」幻月拍了拍我的肩膀。
  「伊莉莎白,妳好有趣喔!」

  謝謝,沒有妳有趣。…………這對話怎麼有種既視感?

  「伊莉莎白,妳家好有趣喔……」

  喂!妳這死宅女,不要當真啊!妳看不出來我是在諷刺妳嗎妳這說謊的宅女!

  「幻月,要拍照了嗎?(註)」一個扛著相機的宅男對幻月說道。

  註:同人誌販售會會有不少Coser在會場拍照,通常會委託攝影師幫忙拍攝。

  「好。A子、伊莉莎白,那就先這樣囉,掰!」

  幻月與宅男攝影師離開了攤位,只剩下我和旁邊這個說謊的宅女。

  「伊莉莎白,跟我一起把要賣的東西擺上去吧!」宅女笑盈盈地對我說道。

  「不要。」

  宅女面露驚慌之色。

  「伊莉莎白,妳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叛逆的孩子了?」

  我彈了一下宅女的額頭。

  「誰是妳的孩子啊!我的爸媽可是既純樸又善良的人,才不像妳是個既黑心
又愛說謊的宅女!」

  「我哪有說謊?」宅女摸了摸額頭,一臉無辜。

  「妳不是騙妳朋友說我住在英國,家裡還有五座城堡blahblah嗎!?」

  「《魔界公主》裡的伊莉莎白就是這樣設定的呀。」

  「她不是住在魔界嗎!住在英國叫什麼魔界公主,應該叫《英國公主》才對吧!」

  「伊莉莎白,」宅女握住我的手。

  「妳不覺得人間其實已經轉化成魔界了嗎?」

  「…………………………………………………」

  算了,來擺東西吧。



(待續)

---
近期更新,絕不黃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