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財是我們村裡唯一一家雜貨店「好棒商店」的獨生子,外號叫「小開」。他家是豬族的,動作遲緩、身材圓圓滾滾,而且肥肚子還總是把衣服最下面那個扣子撐爆;因此我們常常會取笑歐財「有三隻眼睛」,而且第三隻眼睛還是瞎的。

  歐財家的雜貨店座落在村子的正中央,村裡的每一戶人家都得跟他們買東西。雖然歐財家的商品比別村貴,東西也常過期不換,但由於從村裡走路去別村最快也要花上三天時間,所以大家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當「好棒商店」的老主顧;而且說也奇怪,不知是否村裡的人胃特別強,每次總會耳聞又有人不小心吃了好棒商店的過期食物,但也從來沒聽過有人鬧肚子,所以大家好像也不是很在意。

  雖然歐財家不是最有錢的,但因為家裏開雜貨店,有取之不盡的糖果、餅乾以及玩具,所以村裡的小孩幾乎都很羨慕他。而歐財也常活用自己的優勢,有事沒事總會瞞著老師偷偷帶著家裏的商品來學校低價販賣,幾乎可說是學校裡我們這些零用錢少得可憐的小鬼的「物資補給部長」;所以雖然他外表滑稽,但我們除了偶爾笑笑他之外,倒也沒人會真的去欺負他。

  不過,歐財可不是無償讓我們這些可憐兮兮的窮鬼低價購買民生物資的。我們這些小鬼每天放學後都會擠到電視前看卡通,而電視上有一個很紅的卡通節目叫「變身超人」,是描寫虎超人、獵豹超人、豬超人…等一堆balabala的超人藉無所不能的變身能力懲奸除惡、捍衛正義的故事。小孩子間,大家最不喜歡的就是豬超人。因為他動作慢、愛出風頭卻沒什麼能力,最重要的是-其他超人變身時都會變成子彈、戰車…等帥氣又攻擊力強的武器,但豬超人,我可憐的豬超人-卻只能變成食物。

  你說:變成食物有什麼用?我怎麼知道!可是有時他還真的能派上用場,例如:變成食物吸引肚子餓的敵人上鉤,然後虎超人或獵豹超人再一擊把敵人擊潰。老實說,村裡的小孩-至少我認識的,沒有一個人不覺得豬超人多餘、愚蠢又可笑。但是我們的「物資補給部長」歐財,他卻要命地超級熱愛豬超人!說真的,村裡沒有人可以理解他熱愛豬超人的理由(別村的人大概也不能理解),但根據我個人猜測,歐財會喜歡豬超人的理由大概是因為-他是豬,而且好歹還是個超人。

  因為這樣,所以歐財規定大家在跟他買東西之前,要先喊一聲:「豬超人最帥最強,我愛豬超人!」否則想都別想進物資補給部的大門。想當然爾,每個人都喊得心不甘情不願;但為了便宜的糖果、餅乾,還是得昧著良心喊出這世紀謊言。

  雖然我是歐財的老主顧之一,每天都會扯著喉嚨喊口號跟他「進貨」;但我也一直在想:如果在歐財面前對他說:「豬超人蠢得要命,我討厭豬超人!」不知他會怎麼樣?

  於是那一天,我真的這麼做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