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7/25

下午3點,我和小佩在街上逛街。天氣很熱,十足夏天的天氣。

又是哪個歌星發新專輯了,每隔幾步路便會聽到同一首歌在不同的店裡播放著﹔愛趕流行的少女們一個個頂著這期雜誌最新的造型在街上自信的走著,以為會吸引到眾人的目光﹔以我來說,她們的確吸引了我目光的短暫停留,但這無關美醜,當我看著她們的時候,我只感覺到一本本的流行雜誌複製品在街上來回穿梭著。就像當你看到西瓜汁,你便一眼就能看出這是西瓜做出來的東西﹔太過容易瞭解,反而沒人會在意。

前方有一對男女,看來是男女朋友﹔女生穿著極清涼的服裝在前方輕鬆的走著,而男方提著一堆服飾店、精品店等等大大小小的袋子,汗流滿面的在後面尾女方的腳步。或許\\\拿的太多,男方提的其中一個袋子不小心掉在地上,裡面的東西掉了出來﹔走在前面的女方倏地回頭,滿臉不悅地指責在地上戰戰兢兢地撿著東西的男方。

又是對女王與黑奴啊,我想。

走著走著,小佩喊口渴,我們便走到一個賣果汁的攤子打算買些飲料﹔看了看價目表,我叫了杯木瓜牛奶,而小佩叫了杯西瓜汁。
拿著冰涼的飲料,小佩首先是貪婪地猛吸了一大口,臉上倏時出現的些許\\\輕鬆的表情﹔接著像是在思考什麼似的,她目視前方停隔了10秒鐘,說出了一句話。

「妳知道嗎?我們住在一個噁爛又夢幻的世界,而我們都知道這一點﹔但是如果妳不跟著噁爛夢幻的話,便生存不下去。」

我不知道她怎麼會突然冒出這句話﹔即使這是她的習慣,但我有時仍被此舉弄得不知所以,不過不能否認的是她說出來的話總讓我覺得很妙。

「妳不這麼覺得嗎?」

小佩期待似的問了我這個問題,但我一時也想不出什麼答案,等待落空的小佩於是把臉轉向前方,看來有點失望。

我們走到了廣場,看到有Live band正在賣力表演。
小佩走了過去,我也尾隨在後﹔在大熱天,穿過一層層的人牆,享受人擠人,還要和別人汗油交融,實在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看到台上樂團的奮力演唱,週遭的觀眾似乎也沒什麼反應,也不特別興奮,看來他們並不是喜歡這個樂團,只是想看看免費的表演,殺殺時間。
小佩剛好站在我的左前方,從我這個角度只能看到她右耳的四個環﹔其中最下面的那個環,只有穿進去一半,另一半懸在外面﹔略帶長方形的環,或許\\\是因為寬度較粗的關係,在炎熱的太陽下,強烈的反射出銀色的光芒,讓人覺得異常耀眼。
就在台上主唱開始唱到最高音的地方時,小佩突然轉過頭來,對我說了一句:
「其實我以前被欺負過。」
「蛤?」
在我還沒回過神時,小佩突然拉著我,衝出了一圈圈的人牆,直到離Live band有一段距離時,小佩終於放開了我的手。
「我以前被全班欺負過喔!」小佩帶著淡淡的微笑。
「再見。」
說完,小佩便馬上頭也不回的跑走,留下我在原地一臉錯愕。

就在這時,Ain打了電話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