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

  我見過你。你當時在袈肋福第二櫃台排隊等結帳,穿著淺灰色連帽外套、淺藍色垮褲,腳上穿的是PONY的白色帆布鞋(關於沒有選擇C牌這點我要大力讚賞你,它們的帆布鞋真的很難穿)。你的目光停留在最新一期的MONMON雜誌上,並順手拿了一條超嗆的A牌口香糖放進籃子裡。

  不,我們並沒有說過話。我並不是幫你結帳的店員,也並非幫你撿起掉落的物品的那位時髦小姐;我只是當時在現場的某個路人,而你可能也沒注意到我(或許有?我不知道)。

  開門見山的說吧,我希望你寫一封信給我。

  不,這並不是惡作劇信件,我也沒有嗑藥嗑昏頭;七天之內不寫信給我並不會有人遭遇任何不幸,我也不會每天守在袈肋福細數你到底買了哪些物品。

  我只是很誠心地想收到你的信件,看到你打出來的字句。

  想知道為什麼嗎?


  三、


  二、


  一。

  恭喜你!如果你還看得到這裡,表示你的耐心非常值得表揚。

  通常這個時候,很多人會給出一個很沒誠意也很老梗的答案,那就是:

  「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怎麼會不知道呢!?那你怎麼知道要怎麼去上班、知道要怎麼搭捷運、知道怎麼上BBS把妹!?你知道肚子餓該吃飯、口渴了該喝水,那怎麼會在吃飯的時候回答「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吃飯」呢!?

  我激動了。(揖)

  很多時候,會給出這樣的答案並非因為不知道,而是因為「懶得想」或「不想回答」。所以,當人們說「我不知道」的時候,其實他的意思是「我懶得想」或「我不想告訴你」。

  回到正題。

  我不知道。








  對不起,請不要按退出。(跪)


  我想是因為我喜歡你。


  嚇到了嗎?


  對不起,我想應該也不是喜歡,而是一種很類似的東西。

  類似「喜歡」,但不是「喜歡」。

  聽過My Little Airport的歌嗎?裡面有首歌叫「和陳五msn」,歌詞是:


  其實我知道你不開心,
其實我知道你不想一個人,
  其實我都不想一個人,我說我們不如結婚,但結婚之後要分開住分開訓,
  然後你問咁點解要結婚?
  我說和不太熟的人結婚應該會很開心。
     
  
  你能夠了解嗎?

  是一種很類似的東西。


  再來回到信的內容。

  如果我真的有幸收到你的信件,你可以在裡面寫任何事情。

  「任何事情」喔,如同字面上的意思。

  你可以說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說說來不及完成的計畫、說說今天走過的路、說過最多的字……當然你也可以純粹紀錄今天吃過的卡路里、想買的東西…隻字片語、單字也行,甚至只寫「KFC」三個字也是可以。

  看累了嗎?要不要聽段音樂?


  搭啦啦 啦啦 嘟嚕嚕 嚕嚕嚕嚕…………


  抱歉,我忘了BBS信件是聽不到音樂的。(大笑)

  …對不起。(揖)

  再回到剛剛的話題。

  你可以寫下任何想寫的字句,因為不管是任何單字,都是確實在你腦中存在過的。

  不管寫了什麼字,都是貨真價實的信件。

  你剛剛是不是在想:「那髒話也可以嗎?」

  ………………………………

  好吧,可以。(過關的音效)

  即使是髒話,也是經由你的大腦牽動手指打出來的。

  不,我真的沒有嗑藥,請放下手中的電話。(笑)

  夜深了,那麼就先寫到這裡。


  晚安。



                          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