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先生與象太郎.jpg 
如果你沒看過這系列,請至:貓先生

  我是象太郎。

  我是個奉公守法的公務員,服務於鎮上的電力公司,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
並且從不遲到。我今年26歲,沒有女朋友,一個人在外租屋;我的生活相當單純,
除了每天認真工作之外,興趣就是窩在家裡邊喝啤酒看棒球比賽(我不去現場
看球賽,因為我討厭人擠人,而且球賽門票太貴了)。我不參加活動、不參與投票、
對於政治或任何當紅的社會議題都沒有興趣。有些人覺得我的生活太封閉,
不過我並不在意;而且人只要管好自己就好,管他什麼兩性平權、弱勢福利、
消弭歧視?反正和我又沒有關係,況且我又沒有歧視他們。

  搬來這個鎮上已經好幾年了,這是個民風純樸的小鎮,沒有大都市的喧囂,
而且居民都很和善可親。雖然比不上城市的便利,但該有的設施與店家都有,
住久了倒也挺舒適的。我對這裡的一切都相當滿意,唯一讓我頭疼的就是--
貓先生。

  貓先生是我們這個社區的居民,我在等公車時常遇到他。
他總是穿著顏色鮮豔的西裝,毛髮梳理得乾淨整潔,而且總是溫文儒雅、笑容可掬。
我不知道他做的是什麼工作,只知道他自稱是英國紳士(為什麼是英國?),
家裡擁有相當多電玩主機。其實我平常和他並沒有什麼交集,也不討厭他,
只不過--

  「嗨!」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又遇到你了,我們真有緣。」

  貓先生和平常一樣西裝筆挺,站在我的身邊。

  「是……是啊。」我緊張地說道。

  我每天早上都會固定時間在這裡等公車上班,而貓先生就會像這樣冷不防地
從我身旁冒出來。

  「你今天還是一樣性感。」

  「謝……謝謝……」

  「你連結巴的樣子也好性感唷。」

  「!!」

  這就是我頭疼的地方!不知怎的,貓先生每次看見我總會這樣在言語上吃我豆腐,
而且還一副樂在其中的樣子!我曾聽鄰居說過他是Gay,難不成他喜歡我?這……

  「你……你過獎了。」我往旁挪動一步。

  「唉呀,何必這麼害羞呢?」貓先生又朝我靠近一步。

  「對了,不知道你在哪裡高就?」我試著轉移話題。

  「在一個看得到你的地方。」貓先生深情地望著我。

  「哈哈……你開玩笑的吧。」

  「當然是開玩笑的啊。」他不假思索地回應。

  我鬆了口氣。

  「可是我的眼神是認真的。」

  「!?」

  貓先生瞳孔放大,彷彿正盯著一個可口的獵物。

  「呵……呵呵……」我頭皮發麻,冷汗直冒,只能呵呵地乾笑。

  「你在電力公司上班對不對?」

  「喔……對啊。」

  「我上次去繳電費時有看到你,當時你正對著電腦敲打鍵盤。」

  「喔,我的工作是負責……」

  「你打鍵盤的樣子好有性吸引力。」

  「!?」

  「我已經在旁邊看了你兩個小時了。你專注地盯著螢幕,維持著雕像般的
姿勢喀噠喀噠地敲打著那雄壯威猛的老式鍵盤,在上面刻印出歲月的痕跡,
彈奏出盪氣迴腸的樂章,那宏亮的『喀噠』聲讓我想起了老父的威嚴、慈母的教誨,
而且你中間都沒有講過一句話,只在打完時抱了一疊A4紙給對面的人,
並對旁邊的人說了一聲『資料處理好了』。噢!資•料•處•理•好•了!
多麼悅耳的嗓音啊!我真希望我就是那份資料,可以從你口中出現,
而且還可以被你戴著袖套的手臂環抱……」

  「……我……我家裡瓦斯忘了關!」

  我頭也不回地朝家裡奔去,落荒而逃。看來,我的無遲到記錄將在今天終結了。


 
  「你上哪去了?」我對著剛踏進家門的貓先生說道。

  「日行一善,順便買份早餐。」

  「……你又去捉弄象太郎了?」

  「不是捉弄,是『開發』。」

  我搖搖頭。

  「放過人家吧,人家只是個不想惹麻煩的老實人。」

  「就是這樣我才會找上他。」

  貓先生賊賊地笑了笑,從袋子裡取出早餐。


喜歡這篇文章嗎?別忘記推一個喔!>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