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哈哈,這恐怕是我第一次寫推理小說的感想吧?

說起我和瑪波小姐(Miss Marple)的淵源,其實還挺奇妙的;
某天我在看一本百合漫畫叫做《青之花》(很好看喔!大推!), 
裡頭某位角色騙另一角色說她有一位叫「瑪波小姐」的遠房親戚,
註釋說這是克莉絲蒂筆下的一名女偵探,一查之下便產生興趣,
又不小心連看三季瑪波小姐的影集,
覺得這位老小姐真是越看越可愛,
就忍不住去圖書館借了一堆《瑪波》系列回來看,一看成癮!!!!

瑪波不若克莉絲蒂筆下另一名偵探「白羅」那麼有名,
但這位鄉下老太太的魅力可不比白羅差喔!

她居住在聖瑪莉米德這個英國小村莊,喜好觀察人性,
常常依靠驚人的洞察力與經年累月的人性體驗協助警方破案! 
每個人一見到瑪波小姐總納悶:「不會吧?這個鄉下老婦能幹嘛?」
但這位鄉下老婦不只精明、慈祥、富有正義感,
偶爾也能犀利地挖苦人,甚至還會裝笨以助於調查案情呢!XD

最重要的是,這個人心思縝密(城府深)之程度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連大名鼎鼎的前警長都忍不住對她說:
幸好妳沒有犯罪,否則會害我丟飯碗!
(讀者表示:中肯) 

瑪波小姐系列不多不少,只有十三本,網路書店或圖書館都能見到其蹤跡;
不過不是我在說,雖然此系列書封特地做成粉紅色以資區別,
但不能在書背上打個「瑪波妙探」之類的副標嗎?
只寫在內頁是很難供讀者查找的呀!>"<


說了這麼多,好像還沒提到此次介紹的《13個難題》喔?

別擔心!接下來就要進入正題了!

其實雖然瑪波小姐貴為偵探,但她出場時間並不是那麼多,
可能克莉絲蒂奶奶不想將她定位為專業的偵探,
只想讓她當個愛管閒事、洞察人性的鄉下老太太吧?
這樣的用意是很不錯啦,可是對於我這種萌瑪波小姐(?)的讀者來說,
就會顯得有點不過癮了XD

關於這一點!這本《13個難題》絕對能滿足瑪波Fans,
因為裡面有滿滿滿滿的瑪波小姐啊啊啊啊啊啊(*´Д`)ハァハァ(←變態) 

《13個難題》是本短篇集,瑪波小姐與他的姪子雷蒙和眾多朋友聚在一起討論推理,每個人說出一樁自己聽過的難解案件,之後再看誰能解開謎題,抓出真兇!(當然啦,擊敗眾人的一定是瑪波小姐XD)

這13個故事篇篇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篇幅僅20~30頁,
卻不乏有趣、緊張、令人毛骨悚然的案件,
很適合在睡前輕鬆閱讀,滿足自己的推理慾!

我是個看書很慢的人,一本書通常要看一星期以上才會看完,
但這本 《13個難題》我卻只花兩天就看完了,
可見它有多吸引我XD 

在這13篇短篇中,我特別推薦〈血染人行道〉〈伴護〉〈聖誕節慘案〉
這三篇,讀來會令人有些毛骨悚然;而〈班格樓事件〉也很有趣!
這幾篇同時也是網路上的讀者比較推薦的篇章,假如你不確定是否想買這本書,
可以先從這幾篇看起,當然能照順序閱讀是最好的啦!:)
(由於都是20~30頁的小短篇,為了怕破壞閱讀樂趣,在此就不捏他了) 

另外我也很推薦《復仇女神》這本書,裡頭的瑪波小姐也相當活躍,
若有機會日後會再介紹:D 


來吧來吧,跟我一起掉入瑪波小姐的坑裡吧!>///<



貓耳Ruka推推.jpg  


arrow
arrow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