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款PS3新發售的恐怖遊戲,因為圖都太可怕了,為了大家還有我自己好,
在此就不貼圖了=w=
官方網站:http://condemned2.sega-europe.com/en/index.html
巴哈姆特遊戲介紹:http://newodin.gamer.com.tw/1/12621.html

目前進行到第二關,來講一些小小的感想吧.

恐怖遊戲嘛!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恐怖感夠不夠啦!若同時和
沉默之丘與惡靈古堡相比(零只玩過一點點,死魂曲沒玩過,在此不列入),
我個人的排序是:死囚>>>>沉默之丘>>>>>>>>>>>>惡靈古堡!

不愧是美版遊戲,血腥暴力度百無禁忌啊!
開頭動畫就是主角把一個人打得滿臉是血(那寫實度讓我嚇到=.=),
主選單畫面是一個人正面被挖空內臟盡出的模樣,
官網上也有一些滿地是血、慘不忍睹的屍體內臟露出照片
(目前還沒遇到,據說要對著那具屍體用道具放大偵查...噁 囧),
總之血腥度破表啊!

遊戲中的敵人目前遇到的都是類似被侵蝕的人類,
被侵蝕者初期身上會流出黑色墨汁,越來越嚴重時就全身黑媽媽谷溜谷溜...
敵人不只動作敏捷還很奸詐,會躲起來偷襲你,
每到新區域就會擔心會不會有瘋子突然衝出來=口=
要注意的是,這遊戲很重動作性,所以槍枝很難取得(彈數也少得可憐),
請活用隨處可得的武器!(ex:磚塊,鐵管,義肢,拐杖...等)
除此之外,必須善用防禦及combo技(集滿氣時還有慢動作必殺技),
否則很容易被KO...(曾在同一地被打死6次以上orz)

因為是第一人稱遊戲,所以恐怕很難用跑的躲開追擊;每次都要
很慎重的前進,一有風吹草動就馬上左右張望怕被秒殺,在恐怖的環境中
還要承受這種壓力,常常會讓人緊張到手心冒汗!

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這遊戲可以鞭屍 XD
把敵人打死後可以盡情揍他以洩剛剛被嚇到的氣,
而且每多揍一下地上就多出一攤血.本來想試試血會流出多少,
結果越揍越覺得好像聽到自己理智崩壞的聲音,於是馬上收手了(抖)
(屍體好像會保持完整,不過光血會一直流這點就...囧)

再來講講環境.主角在一個類似死城的地方探險,該地不知為何被侵蝕了
(其實是因為我看不懂英文囧),全城大部分都被黑色墨汁黏住,
上面還沾了一堆被捲入的人=w=
我在玩到一個地方時,該建築室內幾乎全是黑色墨汁(幾乎喔!密集度99%),
想想如果把你的房間全漆成黑色,你會不會覺得很壓迫?而且還是黏稠谷溜那種 囧
在全黑的室內,似乎連手電筒都不太靈光,而且居然還有精神攻擊的暈眩效果=w=
更恐怖的是還會不定時有瘋子衝出來,我當時心想就算這裡有寶物
我也不要再回來,這種恐怖的壓迫感真是嘗過一次就不想再嘗第二次!

還有一個很重要,那就是這遊戲具有收集與推理要素.
主角可藉由破壞及調查某些物品來提高評價,過關時有獎品可以拿.
有時也必須運用高科技產品(數位相機,GPS...)來偵查案情,
還滿新鮮有趣的.

除了主要劇情外,本遊戲也有多人連線對戰及練習模式,
可盡情鍛鍊自己.

整體說來,這是一款血腥+壓迫度+動作性滿點的遊戲,
膽子大+心智夠堅定的人歡迎來挑戰;不過因為是第一人稱視點+難度不低,
請小心頭暈,動作苦手的玩家記得把難度調低,才不會喪失遊戲樂趣喔!


PS.這遊戲連封面都搞得很恐怖,害我每次都把封面朝下放=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