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我本來是打算每一篇都寫個感想啦,但無奈寫這個還滿花時間的(有些地方也還沒看懂),所以就挑幾篇來略微介紹吧!囧


04. 應該等待適當的時候

住在對面的女子從窗戶掉落,跟她住一起的男子,在千鈞一髮抓住她,他倆嚇壞了,緊緊擁抱,哭了很久很久。我想告訴枕邊人這件大事…但時機總是不對,應該繼續等待,等待一個適當的時候再說……


  這篇也是很妙的一篇。

  男人看到對面發生的大事件後,內心開始產生了各式各樣的幻想。「如果是她掉下去,我敢下去看她嗎?也許我不敢,也許我只敢躲在窗後,大家是不是會探出頭來指責我、懷疑我不愛她?如果是她掉下去,我抓得住她嗎?也許我的手短了一點、也許我抓不住她……」

  他決定把這件事告訴女人,但時機總是不對。她又開始談公司的同事了,真令人厭煩。沒有話題了,這件事無疑是最好的話題……但時機總是不對。她要回去了,她說「最愛的人卻總讓我最心煩」。她回去了,他還是沒有說,應該等待適當的時候……

  其實就是感情疲乏的兩人想分手卻沒勇氣說出口,其實男人就是想告訴女人:「如果你掉下去,我可能不會抓住你。」

  運用看似毫無關聯的事件讓人隨著故事的進行自然產生連結,是很值得玩味的一篇。


09. 陰暗的角落

我們到的時候是正午,地圖上有個小村莊在附近,她說這兒除了有隻貓在瞧我們之外,沒有其他人了。開車離開時,她還在張望著找那隻貓,我不敢告訴她,那隻貓似乎被我輾過了……


  看完後,心中湧起一股很奇異的感覺。

  一開始的一切,是那麼美好地讓人彷彿置身夢境。寧靜的村莊、悠閒的下午、舒適的天氣,還有一隻可愛的貓咪;在這樣的情境下,讓人的心情也開朗了起來,眼前的光景似乎也變得明亮耀眼。他開始規劃未來的願景,他認為兩人從此一定會一直幸福地走下去;她躺在他的胸口聆聽誠摯的心跳聲,她撫摸著眼前可愛的貓咪,她認為天堂也不過如此了。

  然後在離去之前,他們的輪子輾斃了那隻貓咪。

  其實我不是很了解這篇的主旨。是說熱戀中的兩人眼中只看得見彼此,所以容易在不知覺中給周遭的人添麻煩?還是太過明亮的空氣,其實隱藏著遺憾?

  我不知道,但奇異的感覺卻在心中久久無法散去。

---
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看這部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