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地方怎麼會變成這樣。

  某天因為睡晚了,所以我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當我起床後,卻看到馬修披頭散髮,衣冠不整地臥在客廳沙發上。

  「馬修,你…今天不用工作嗎?」我試著問。
  「工作?」
  「那種無聊的事鬼才要做咧!」馬修嚷嚷著。
  「…你怎麼了?遇到了什麼事?」
  「我沒事啦!要你管啊,你這死要飯的,滾一邊去!」

  馬修站了起來,掄起拳頭準備朝我臉上揮來;我嚇了一跳,連鞋子也沒穿的奪門而出。

  當我走到街上,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道路髒亂不堪、車子橫衝直撞、到處都有人在打架鬧事、破壞公物。行走中不小心撞到了一個男子,當我正想對他說「對不起」時,沉重的拳頭已經打到我的臉上,外加一句不堪入耳的髒話。

  「怎麼會這樣…?」我疑惑。

  我漫無目的的在路上行走,不知要去哪裡;街上的每一個人看起來都充滿惡意,馬修又似乎變成不務正業的惡棍。走著走著,不知過了多久,在我面前突然出現一座神殿。

  「坎飛特神殿…」我念著上面的幾個大字。
  懷著好奇的心態,我走了進去。

  進去之後,我嚇了一跳。神殿裡到處是髒亂的垃圾,神像上還有莫名其妙的塗鴉﹔抬頭往上看看,坎飛特臉上被寫著大大的「坎飛特去死」等字。

  我嘆了口氣,將手放在石像的紋路上,仔細地撫摸。

  「坎飛特…這一切是怎麼了?」

  不知怎的,我放在石像上的手明顯感覺到熱度,幾乎到要燙人的地步。我反射性地把手抽回,卻看到神像漸漸四分五裂,顯露出一台大型電腦的樣子。

  「電…腦…?」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來回揉了好幾次;當我再一次睜大眼睛看它的時候,電腦螢幕上亮著「主人,你好」四個字。

  「主人?你認錯了,我不是你的什麼主人…」

  正當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電腦裡面開出了一個檔案,似乎是日記。

XXXX年X月X日
  我終於完成這個計劃了。鄰國已經快要攻進來,我們國家很快就會毀滅。為了不讓我們一族絕後,我在另一個地方為孩子們開拓了一個園地,他們剛剛已搬進去,相信可以過得很好。它是一個用極高的圍牆所圍起來的國家,為了讓孩子們能隱蔽世人耳目,同時也為了能讓或許還在外流浪的孩子可以找到這國家,我在圍牆上加裝了某種裝置,可以辨認方圓數公里出現的人是否為我族類,異族一律殺掉。從此之後,他們會以為圍牆內就是世界而快樂的生存下去吧。

XXXX年X月X日  
  電腦終於整備完畢。這台大型電腦可以放出磁波到全國,影響人的思考。他們會認為善惡終有報,於是便會行善而不敢為惡;他們也會認為耕耘必有收穫,雖然那也只是電腦會影響「可能失敗者」的腦波,讓他們不自覺地放棄,以造成人民「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而且無一例外」的觀念,這樣可以讓他們努力向上。再來就是,這台電腦必須偽裝成神的型態來守護他們,所以必須顯現神蹟,也就是死而復生。這個也很簡單,只要平時調查偉人的資料,製造複製人備用,等到偉人們死了再影響燈光讓大家看不見,在這時派出機器送複製人到現場掉包就行了。這樣一來,人們就會誤以為偉人死而復生,進而更相信神明的存在,殊不知復生的只是個複製人。  

  一切是這樣完美,我的孩子們相信可以在那個國家裡生活得有如天國一般。但是,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電腦畢竟是機器,機器是會故障的,要是哪一天電腦發生問題,想必國內會大亂,孩子們會開始做壞事吧;要真是這樣,我也只好毀了這個國家。地底下埋藏著數百顆炸彈,就等孩子們來引爆了…  做為當代的一國貴族以及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我相信我沒有做錯。


我看完之後,有一瞬間腦袋是空白的。

  看看上面的日期,是距今兩百年前;他說他是當代偉大科學家…難道是我的「正本」?電腦對著我出現「主人,你好」四個字,難道它把我當成主人了?日記上說異族會遭到消滅,我能進來並且沒有受到磁波影響,也是因為我是「正本」的複製的關係嗎?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讓我來不及思考。那麼,我一開始所推崇的這個國家,其實只是個假象?只是個死去貴族的理想所推砌成,虛假的天國……

  過沒多久,從外面湧進了一大群人。他們大聲叫嚷,說是要破壞該死的坎飛特……我沒有力氣,身體癱軟在地上,一陣破壞聲之後眼睛感受到了亮白、強烈的光,接著發生的事,我就什麼都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