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她是個鬼。

  你知道嗎?人都有天份這玩意的。就像有人一出生就會唱歌,有人一出生運動就比別人強,有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是個優秀的同性戀。而我,打娘胎就曉得如何分辨凡人和-鬼。

  她是鬼啊,我知道。噓,小聲點喔,不可以大聲說,也不可以跟誰使眼色。不可以跟隔壁的阿花說,也不可以打電話告訴給巷口的罔市;不可以讓任何人知道,只能我們兩個將這個秘密留在心底。

  為什麼我知道她是鬼?天啊,天啊,你怎麼會問這問題?你知道花是香的吧?你知道草是青的吧?你知道太陽和月亮的差別吧?你知道這麼這麼多,那怎麼惟獨不知道她是鬼呢?

  你看,你看她的膚色。凡人的皮膚會那麼白嗎?凡人的皮膚會像珍珠一樣的白潤嗎?她光是坐在那裡,周圍的空氣都好像明亮起來了,凡人會有那麼清淨耀眼的膚色嗎?

  你聽,你聽她的聲音。凡人的聲音會這麼悅耳嗎?凡人的聲音會像鈴鐺一樣清脆嗎?她光是開口說句話,病人都可以從病床跳起來玩耍了。你知道嗎?她連罵髒話都好聽的,凡人會有這麼空靈美妙的聲音嗎?

  我知道,你開始不相信了,你不相信會有這麼標緻的人。什麼?你沒在聽我說話嗎?就說了她不是凡人,她是鬼啊。你看看,她站起來了,她開始行走。你看,凡人會有那麼優雅的步伐嗎?你看,她撐起陽傘來了,因為太陽很大。你看看她的動作,凡人可以那麼有氣質地撐傘嗎?是撐傘耶,你看看,她舉止流暢,沒有一點多餘地完成了這個動作,凡人可以將一個平凡無奇的行為造就得跟一件藝術一樣嗎?沒有嘛!不可能嘛!所以我說,她是個鬼啊!

  什麼鬼?

  你聽你聽,又在問蠢問題了。是什麼鬼?還能有什麼鬼?你看她的一切如此盡善盡美,還能是什麼鬼?

  她是優雅鬼。

  長相優雅、說話優雅、就連舉止都優雅﹔她的優雅只有我能發現,也只有我能欣賞。


  別說喔,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