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不知道什麼叫『純粹魔人?』」她問。

  「啥?」

  「簡單的說,不是很多人喜歡純粹的事物嗎?例如純種狗、純果汁、純水以及純T純婆之類的。」

  「還有……」

  「什麼?」她看著我。

  「沒事。」

  我不敢說出口,其實我剛剛想接的是「純美」。

********************************

  我平常對於這個問題並沒有多加思考,不過仔細想想,似乎真是如此。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開始執著於純粹的事物,例如純水、純果汁。
不知是為了體內環保,還是只要冠上『純粹』兩字,便真有一種魔力,
驅使人們內心的嚮往。

  但是……

********************************

  「我不喜歡純粹。」

  「嗯?」我訝異。

  「或許該說,我覺得『純粹』也沒什麼了不起。」她攤攤手。

  「不是有些人會在徵友的時候表明自己是純T純婆,或是說只徵純T純婆嗎?
但是我總是想著,這些人真是些可怕的傢伙。純T在我的印象中,就是會故意
裝男人的粗壯捆工T;而純婆在我的印象裡,就是只會把T當黑奴使喚的
任性無腦婆。當然啦,這一切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不過不會改變。」

  你這不是等於拐個彎說「老娘我就是這麼想的」嗎,我想。

  「當然啦,這只是以拉子圈來當例子。其他當然也有很多啦,例如我剛剛
講的那些。但是問題是,純粹的事物,真的有那麼好嗎?」

  「很多人喜歡純種狗,但是我覺得雜種狗也很可愛;很多人喜歡純水,
但是我覺得喝起來沒什麼不同。進一步來說,純酒不錯,但是加了汽水更好喝;
單一果汁風味佳,但是多加幾種水果會使口感更豐富。『純粹』聽起來會給人
一種高檔的感覺,可是我似乎更喜歡多樣化的『不純粹』。」

  我點點頭。

  「不過可怕的是,真的有人會覺得『純粹』比較高檔喔!我的天啊!
純粹的意思就是『完全』,你想想看,要是男人只是男人,完全沒有一點
女人細膩的思維;或是女人只是女人,完全沒有男人的果斷力,這個世界不是
會變得很可怕嗎?我光是想像就要腿軟了!」

  她緊皺眉頭,張牙舞爪地在空中揮來比去;我笑了笑,用手指輕輕點了一下
她的額頭。

  「在我的想法裡,沒有什麼是應該『完全』的。不管是品種容貌,或者是
性向等等。」

  「例如雌雄同體?」我問。

  「是啊。」

  「你跟我講這些是為了讚揚自己的身分嗎?」我又問。


  「沒錯。」


  她看著我,露出得意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