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02

下午六點,補習班剛下課﹔整個天空被渲染成淡淡的紫色,颱風好像要來
了。我和小佩走在紫色的街道上,放眼望去的景物好像看來都比平常溫柔
許多﹔一堆剛放完學的高中生團團圍在雞排攤前,空氣中傳來陣陣剛炸好的雞排香,幾個等不及回家吃的學生,當場就啃了起來。

走到了小佩的Vino旁,發現上面塞了幾張色情遊樂場的廣告,還附了一包面紙﹔幾個看來不會很美麗的女生穿著藍色的性感「制服」,比山東饅頭還厚的後底靴,排成一排,前面還寫著很俏皮的「等你來喔!」。
「受不了,沒看到我騎的是粉紅色Vino喔?!發給女生這個有什麼意義啊?」
小佩無奈的嘆了口氣,把幾張廣告單揉成一團丟掉,但色情廣告面紙卻塞到我手裡。
大概她知道我不帶面紙的吧。
我坐在小佩身後,雙手環抱住她的腰。天色已漸漸晚了,迎面吹來的徐風透露了一點夏天夜晚的味道。小佩和我,一邊騎著車,一邊說著話﹔就和徐風一樣,小佩身上的香味也輕輕地迎面飄來,很像是水果味,那種讓人覺得舒服的味道。
跟Ain身上的味道有點像。
是有點像,但又覺得,那本質上和Ain身上的香味是完全不同的東西﹔Ain身上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但卻是一種個性的味道,會讓你想一輩子跟那香味在一起,感覺那味道是這世界上只有Ain一個人才有的。
是因為那是Ain嗎?
「小佩。」
「幹嘛,等一下要去吃芒果冰喔!」
「我知道啦!」
到了一個紅綠燈口,小Vino緩緩的停了下來﹔小佩放開了一隻手,調整安全帽的帶子。
「妳覺得我身上有什麼味道?」我問小佩。
「西瓜味。」
「什麼~?!」
小佩笑的很開心。
「講真的啦!因為有人說就算一樣的香水,用在不同人身上也會有不同的味道啊!就是說女孩子身上會有一種獨特的體香嘛。」
「妳喔,」
綠燈亮了。
「就是妳的味道啊。」
…有講等於沒講。
小Vino再次起動,芒果冰店就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了﹔我勉強相信了女孩子身上會有一種獨特體香的這個說法,至少Ain跟小佩有。只是我想知道我在別人面前是什麼樣的味道,尤其是在Ain面前。
芒果冰店到了,小佩慢慢的把車停下來。裡面似乎人多了一點,但還有一些小位置,可以讓我和小佩在裡面邊吃冰邊八卦。
我把安全帽拿下,小佩停好車拿出了鑰匙,回頭看了我,皺了一下眉頭。
「妳想當超級賽亞人啊?」
隨即拿出了梳子,細心地幫我把一頭亂髮梳好。
「走吧。」梳好了以後,小佩滿意的拍拍我的頭,向著店內走去。

我想,小佩所擁有的,是溫柔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