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7/20

今天是Taka的生日,我們一群人打算把她帶到山上的咖啡屋一邊看夜景一邊慶祝生日。

但,我卻忘了一件事。

「妳是豬喔!怎麼會現在才忘了要買禮物啊?!」Ain對著我大叫。
「我就是忘了嘛‥‥不然妳們先帶她去晶圓吃飯,我等一下就到好不好?!」

說來我們的計劃有點好笑,就是先帶Taka去一個地方吃飯,吃完飯後再「不小心」把她的眼睛蒙住,半拐半騙的帶她去山上慶生。

當然,她本人是完全不知情的。

忘了買禮物的我匆匆的跑到誠品,買了一個自以為可愛的相簿,隨便包了後,到了晶圓和她們會合。
「妳還真不是普通的快耶!」Ain略帶抱怨的說了我。
蠻不在乎的對她吐了下舌頭,我在Ain的旁邊坐了下來。

吃完飯後,看著毫不知情的Taka,大家妳一言我一句地「秘密」討論該如何蒙住她的眼睛﹔最後我們決定-一個人和Taka講話分散她的注意力,另一個人則在背後「神不知鬼不覺」的蒙住她的眼睛。

多完美的計劃,才怪。

事實並不如大家所預想的,因為大家的「分散注意力」作的太假了,以致Taka中途發現,後來我們是一群人以暴力硬逼她就範的。
在車上,因為Taka一直被蒙著眼睛,再加上我們以那麼粗魯的方式逼她就範,所以她顯的有點不高興﹔不過還好,一到了山上的咖啡屋,看到了那麼漂亮的景色,大家都開心了起來。
真的是很漂亮,因為是在晚上,又是在山上,看著下面的燈海,以及一桌桌圍著坐的人們,突然覺的:這個地方,好有氣氛。
就在這時,我看了看旁邊的Ain。
真希望能和Ain兩個人,一起在這裡看夜景。

生日快樂歌也唱了,禮物也送了,在大家吃吃喝喝過後,我問了身旁的Ain一個問題。
「妳想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
Ain嚇了一跳。
「不會吧,現在才七月耶!離我的生日還很久耶!」
「沒關係啊,妳就先說嘛!」
「那妳摘星星給我!」Ain笑著指向天上的星星。
我起先是呆掉了三秒,因為我沒想到她會這麼回答,但是不做點什麼又似乎不行﹔像是想到了什麼,我匆匆的起身,想尋找水龍頭,把水盛在手裡。

「我知道妳想幹嘛,可是學日劇是不行的喔!」

完全被發現﹔我想到的是在「你好嗎?俊平!」裡,堂本光一用手盛著水,在手中倒映出月亮的小把戲。
雖然失敗,但是在我心中,一直重複著Ain的那句:摘星星給我。
她脫口說出的一句,我卻不知覺的深深重視著。

在慶生會結束後,大家收了東西,正想離開咖啡屋﹔就在這時,我看到了前方來的一群人中,有一個很眼熟的女孩。
「小佩?!」
小佩也很驚訝,快速的飛奔到我面前。
「哇!好巧喔!妳怎麼也在這裡?!」
看到眼前的小佩,我心中突然一怔﹔小佩穿了一個珠珠環,在鼻樑上。
「妳去穿鼻環喔?!」
「對啊,怎樣,很炫喔?!」小佩得意的說。
不知該怎麼說﹔穿上了鼻環的小佩,搭配她那一頭的金髮,再加上那不懷好意的眉毛,永遠帶著黑眼圈卻銳利的雙眼,畫著櫻花的黑色細肩帶上衣,還有骨感的雙肩,突然覺得‥‥‥
「‥‥小佩,妳今天好漂亮。」
小佩大概也怔住了,但隨即笑了開來,對我說:
「討厭啦!妳現在才知道喔?!」

在招呼過後,我們彼此道再見,而當我要走的時候,Ain快速的從我身旁走過,低聲說了一句:

「色狼。」

就在這時,山上的不知哪處突然放起煙火,隨著煙火的轟隆聲,旁邊的人們也開始起立喧嘩﹔而在這熱鬧的夜裡,我站在原地,張著大嘴,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